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战的性质是什么

一战的导火索是萨拉热窝事件。萨拉热窝街头,一个塞尔维亚民族激进分子三枪刺杀了奥匈皇储斐迪南大公夫妇,一战爆发。那么网友们知道一战的性质是什么吗?

一战
一战

1、一战的性质是帝国主义战争侵略性、非正义。第一次世界大战(英语:World War I、First World War或Great War,简称WWI或WW1),简称一战,是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资本主义国家向其终极阶段,

2、即帝国主义过渡时产生的广泛的不可调和矛盾、亚洲,非洲,拉丁美洲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基本上被列强瓜分完毕,新旧殖民主义矛盾激化、各帝国主义经济发展不平衡,秩序划分不对等的背景下,为重新瓜分世界和争夺全球霸权而爆发的一场世界级帝国主义战争。

3、第一次世界大战是一场帝国主义之间的分赃不平衡的帝国主义战争,对交战双方来说,都是非正义的战争,尽管塞尔维亚是为了保卫自己的主权和独立而战,它所从事的战争具有正义的民族解放的性质,但这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整个战争的非正义性。

以上就是对于一战的性质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