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子夫结局怎么样

孝武卫皇后(出生日期不详~公元前91年9月9日),名不详,字子夫,河东郡平阳县(今山西省临汾市)人。汉武帝刘彻的第二任皇后,史称孝武卫皇后,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拥有独立谥号的皇后。那么卫子夫结局怎么样呢?

卫子夫结局怎么样
卫子夫结局怎么样

1、自杀。

2、元光五年(前130年)秋,陈皇后因勾结巫女楚服暗行巫蛊之事被著名的酷吏张汤查办,被废立之后逐出京城贬至长门宫,后位空悬。元朔元年(前128年),卫子夫生下了汉武帝的长子刘据,被立为皇后。元狩元年(前122年)刘据被立为太子。

3、随着卫子夫逐渐年长色衰,失去汉武帝欢心,相继有王夫人、李夫人、尹婕妤、赵婕妤受宠,加以卫青、霍去病先后去世,卫氏地位日益可危。

4、征和元年,公孙贺一家、诸邑公主、阳石公主、卫伉等人皆因巫蛊牵连而被株杀。

5、征和二年(前91年),卫子夫因其在巫蛊事变中私自把皇宫侍卫给太子,支持太子起兵诛杀奸臣江充,对战汉武帝军队,被汉武帝派官员收缴皇后印玺(意即准备废后),卫子夫赶在收缴印玺者前来之前绝望自杀。

6、黄门苏文、姚定汉以小车将她的尸体载到公车令的空房安置,盛以小棺,葬于长安城外的桐柏。卫氏家族也遭灭(但仍有后人)。

关于卫子夫结局怎么样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