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反式脂肪来源是什么

反式脂肪( Trans fats),又称为反式脂肪酸( Trans fatty acid)、逆态脂肪酸,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单元不饱和或多元不饱和)。那么网友们知道反式脂肪来源是什么吗?

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

1、反式脂肪的名字来源于他的化学结构,其分子包含位于碳原子相对两边的反向共价键结构,和“顺式脂肪”比较起来此反向分子结构较不易扭结。

2、食物包装上一般食物标签列出成份如称为“氢化植物油”、“部分氢化植物油”、“氢化脂肪”、“氢化菜油”、“固体菜油”、“酥油”、“人造酥油”、“雪白奶油”或“shortening”即含有反式脂肪。

3、不饱和脂肪酸的分子式因氢原子的方位不同,因而分为两种结构:一种为顺式键结,另种则为反式键结。天然的不饱和脂肪酸几乎都是顺式键结,所以动物所能代谢的大多为顺式链结的脂肪。反式脂肪酸是经人工氢化处理后才诞生的,自然界中几乎不存有,人也难以处理此类不饱和脂肪,一但进入人体中,大都滞留于人体,进而增加罹患心脏血管疾病的机率。

以上就是对于反式脂肪来源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