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油0w40和5w40区别是什么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英文名称:Engine oil。密度约为0.91×103(kg/m3)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那么机油0w40和5w40区别是什么?

机油0w40和5w40区别是什么
机油0w40和5w40区别是什么

1、指代不同;0w40:指全合成机油。5w40:指半合成机油。

2、定义不同:0w40:合成机油是一种人工制造的机油,在制作过程中,选用了各种天然物质进行化学分解,然后又和其它各种物质进行合成,最后才生产出合成机油。合成机油生产厂家根据用户要求生产各类合成机油。换言之,根据使用目的不同,合成机油可以改变各种成分。5w40:半合成油(Semi-Synthetic Lubricant)是汽车机油的其中一种,半合成油是使用半合成基础油,即:国际三类基础油调制而成的润滑油,是在矿物油的基础上经过加氢裂变技术提纯后的产物,它是由矿物机油、全合成机油以4:6的关系混合而成,半合成油的纯度非常接近全合成油,但其成本较矿物油略高;是矿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过渡产品。

3、侧重点不同。0w40:0w40全合成机油含100%非传统、高性能流体。5w40:5w40半合成机油(又称“调和油”)中的这类高性能流体百分比较小,且含有传统矿物油。

关于机油0w40和5w40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