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凡的世界》孙少平结局是什么

《平凡的世界》该书以中国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间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为中心,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那么《平凡的世界》孙少平结局是什么?

《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

1、《平凡的世界》原著里面写到孙少平最后选择了和惠英在一起。

2、田晓霞死后,深受打击的少平又回到了大牙湾煤矿,现在只有工作才能减轻甚至暂时让他忘记伤痛。少平和惠英嫂都失去了最亲爱的人,感同身受的人两个人变得更加有默契,感情也更加深厚。现在不是少平照顾惠英嫂,而是他们互相照顾,明明也跟少平更加亲近了。同时,少平内心的伤痛也在渐渐减轻。

3、后来,少平因为矿难而毁容,在养伤期间他进一步成熟;他拒绝了脱离苦难矿工生活、拒绝了留在县城的机会,毅然回到了矿区,回到惠英身边,完成了平凡向伟大的蜕变。

以上就是对于《平凡的世界》孙少平结局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