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棕鬣狗形态特征有哪些

棕鬣狗(学名:Parahyaena brunnea),又名“褐鬣狗”,体形似犬,体长为110-125厘米,尾长25-35厘米,体重40-55千克。那么网友们知道棕鬣狗形态特征有哪些吗?

棕鬣狗
棕鬣狗

1、棕鬣狗头大,额宽,耳长。身上没有斑纹,体毛主要呈棕褐色,但也有灰色、赤色、近黑色等色形变化,一般头部、上背、肩部等毛色较浅,其他部位较深,四肢外侧有横行的棕褐色与白色相间的条纹。

2、体毛很长,粗糙而蓬松,从颈背部至臀部都有发达的鬣毛,在激动时能高高耸起,好像体型突然变大了一样。前肢较后肢长,故肩高于臀部,使身体呈前高后低的倾斜状态,显得十分精神。四肢上均具4趾,趾较钝而且不能伸缩。尾巴比狗的尾巴稍短,颜色较身体其他部位更深,个头比斑鬣狗小得多。

3、棕鬣狗与其他三种鬣狗的物种区别在于它的长而浓密的毛发和尖尖的耳朵。具有难以置信的强大的牙齿和下巴,使其能够粉碎骨头,并在取食具有很高营养价值的骨髓。

以上就是对于棕鬣狗形态特征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