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午时三刻是几点

在古代,当有人犯下了严重的罪行时,就会被斩首或者实施其他的酷刑,古代的法律是十分严苛的,在平时看古装剧时,就经常会看到有人犯下罪行时,会被宣布在午时三刻行刑。那么午时三刻是几点呢?

午时三刻是几点
午时三刻是几点

1、午时三刻是现在的12点45分左右。

2、按照古代两个小时为一个时辰的说法,午时三刻就在11点到13点之间,这其中最接近的时间就是12点45分。

3、古代的人们虽然没有钟表,但是他们发明了属于自己独特的计时方法,那就是天干地支计时法,他们那个时候一天就只有十二个时辰,过完之后就是另一天了,而且古代的十五分钟是一刻钟。也正是这个推算误导了好多人,他们认为午时三刻是11点45分,看着的确没错,但他们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午时”并非“午初”,11点45分指的是午初三刻,过了十二点才叫“午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午时三刻是几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