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集显和独显有什么区别

计算机是20世纪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发明之一,对人类的生产活动和社会活动产生了极其重要的影响,并以强大的生命力飞速发展,那么电脑集显和独显有什么区别?

电脑集显和独显有什么区别
电脑集显和独显有什么区别

1、由于集成电路设计和成本等因素上的限制,一般而言核显的性能在目前是不如独立显卡,只有部分高端的核显能够达到入门级独立显卡的性能表现,因此集显往往会被认为不适合执行3D游戏或精密的图形运算。

2、价格,一般主流的独立显卡价格肯定要比单买一个CPU使用内置核显得价格更高;如果轻度使用,预算不足的消费者不妨选择核显。

3、供电、散热和兼容性,独立显卡需要一个足够瓦数的电源(GPU很耗电),有些显卡还需要独立供电;集成显卡是非常省电的,它不需要单独供电;集显移至处理器后,由于GPU及CPU工艺相同,可以减低TDP。

4、此外,由于核显和CPU的标准化,会较少遇到驱动程序或兼容性等问题。

关于电脑集显和独显有什么区别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