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耶路撒冷为什么是三教圣地

耶路撒冷,希伯来语意谓和平,历经沧桑,这里是三大宗教的诞生地。那么究竟耶路撒冷为什么是三教圣地呢?

耶路撒冷为什么是三教圣地
耶路撒冷为什么是三教圣地

1、地理位置:耶路撒冷地理坐标是北纬31度47分,东经35度13分,这个位置从古代几千年开始,就被看做是地球的中心点,是世界的中心。这个位置在宗教里面那是独一无二的,是真正世界的中心。因为无论哪个宗教,尤其是基督教,犹太教,伊斯兰教这三个一神论的宗教,都宣称自己是世界的中心,自己的宗教的神那是独一无二的。

2、而耶路撒冷是世界的中心这个观念在古代几千年就深入西方心中,所以这三大宗教自然不会错过这个世界中心点,以证明自己的宗教才是真正的最伟大的宗教。所以将耶路撒冷都看作自己的圣地,并且在千年时间里,在此争斗,宗教在此起源。自然是无可争议的圣地,其他世界任何一个点,都不能做到这一点,这也是关键原因之一。

3、一本书:其实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教,是一脉相承的三个宗教,都是起源于一个,只是后来发展的神不同而已。而犹太教最先起源的《圣经》,将耶路撒冷描述为神开始的地方,世界的中心,将这里看做世间最好的地方。里面有句话是这么写的“如果世界有10分美,那么耶路撒冷有9分”,这意思很明确,耶路撒冷是最好的。

4、而后来的基督教完全继承了圣经的旧约部分,只是新约不同而已,新约讲的是耶稣,而犹太人不承认耶稣是唯一真神。但是旧约的部分基本继承,那么对于圣地的描述,也没有变化,耶路撒冷直接继承成了基督教的圣地。而伊斯兰教的先知默罕默德,其宗教创立的来源也是圣经,后来的伊斯兰教圣典《可兰经》那就是继承圣经写出来的。

那么耶路撒冷这块最好的地方,伊斯兰教自然也不会放过,默罕默德也将其看做自己的圣地,发源地。所以总结来看,小小耶路撒冷成为三教圣地,最关键的是其地理位置和圣经这本书。否则这么小的城市不会受到几千年的关注和争夺,到现在都还没争夺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