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旎旖怎么造句

旖旎是一个汉语词语,拼音是yǐnǐ,本义为旌旗随风飘扬的样子。那么网友们知道旎旖怎么造句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旎旖
旎旖

1、鸡公山是一幅优美的画卷,旖旎的自然风光令人心旷神怡;鸡公山是一首壮丽的诗篇,博蕴的人文景观令人赞叹不已;鸡公山是一曲远古的歌谣,奇趣的神话传说令人回味隽永。

2、窗外,一朵一朵的雪花,旖旎美态,精灵般飞舞,晶莹剔透,温婉如玉。我眸子里多了醉意,缀在眼角淡淡的惊喜,雪花无声的飘落,冰姿柔骨,凌波轻舞,我倚窗静立,遥听片片飞雪呢喃絮语。

3、当融融春意染绿风光旖旎的邝岭洛浦时,煦煦的春风就送来了牡丹花日日渐盛的诱人消息。此时,每日以数十万计的中外游客,接踵而来,尽情欣赏“牡丹仙子”的丰姿。

4、春天的旖旎风光渐渐远去,迎来了夏的蓬勃,缤纷绚丽,灿烂着热烈。这夏天多美丽啊,承接着春的生机,蕴含着秋的成熟,大地的五彩缤纷抖擞激荡着夏的精神。

5、杀身炎州里,委羽玉堂阴。旖旎光首饰,葳蕤烂锦衾。

6、窃悲夫蕙华之曾敷兮,纷旖旎乎都房。

7、湖水凝蓝,春花红火,好一派旖旎风光。亦作“风光旖旎”。

8、七夕的柔情,金秋的风情,携手共玩旖旎的心情,把所有的烦恼叫停,让爱与情一起去旅行,波动着人生的天平,让微笑为你多情,愿事业爱情处处双赢。

9、佳节的柔情,季节的风情,携手旖旎的心情,将所有的快乐唤醒,让事业推动生活前进,是爱使你的微笑多情。今日七夕,愿你事业爱情双赢。

10、海南岛一年四季风光旖旎,景色如画。

以上就是对于旎旖怎么造句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