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安翠华山的历史沿革是什么

翠华山风景区,位于陕西西安以南23公里秦岭北脉,海拔高度2132米,西峰海拔1414米,总占地面积1785公顷。那么西安翠华山的历史沿革是什么呢?

西安翠华山的历史沿革是什么
西安翠华山的历史沿革是什么

1、翠华山的名称由民间传说而来。相传古时候泾阳县有位姑娘金翠华,美丽善良,勤劳聪明,与邻村潘郎相爱,她的兄嫂却逼翠华嫁给富家子弟。临嫁之夜,“翠华忍泪无一语,月明三更悄离去”,逃入终南山,她的哥哥闻讯赶来,追至太乙山中,见翠华坐在石洞中,急忙上去拉时,突然“霹雳一声山岳崩,地动山摇烟雾腾”,山间出现太乙池,翠华化为神仙而去,从此,人们把这座山称为翠华山。

2、翠华山自秦王朝起,就已是皇家“上林苑”、“御花园”之地。秦王赢政曾经在此狩猎休闲,汉武帝曾在此设立祭天道场,唐王李世民避暑消夏的行宫也建在此处。

3、2002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级旅游景区”。

4、2013年3月1日西旅集团收购翠华山景区,打造以翠华山景区为代表的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

关于西安翠华山的历史沿革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