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元一年是我国哪个朝代

公、元是一种纪年法。也正因为公、元的存在,才有了公元前和公元后的说法。那么公元一年是我国哪个朝代呢?

公元一年是我国哪个朝代
公元一年是我国哪个朝代

1、公元一年是我国西汉。

2、西汉(公元前202年—公元8年12月)是中国历史上继秦朝之后的大一统王朝,共历十二帝,享国二百一十年,又称为前汉。

3、公元前202年刘邦于山东定陶称帝,国号汉,后都洛阳,同年迁都长安(今陕西西安)。西汉在诸多制度上承袭了秦制,汉初实行轻徭薄赋、休养生息的国策,社会经济迅速恢复,农业、手工业及商业空前繁荣。

4、汉武帝继位后,推行推恩令、中朝、刺史、盐铁官营等制度加强中央集权,并独尊儒术统一思想。对外则开拓了东并朝鲜、南据越南、西逾葱岭、北达阴山的辽阔疆域,奠定汉地基本范围;又派张骞出使西域开辟沟通欧亚大陆的丝绸之路,拓展对外交往,并开创了汉武盛世的局面。

5、汉昭帝继位后,霍光辅政,沿袭武帝晚年息兵养民的国策,恢复汉朝的国力。至汉宣帝时期,对外降服匈奴并设西域都护府正式将西域纳入版图,对内整顿吏治、轻徭薄赋,开创了国力极盛的孝宣之治。

6、公元8年,王莽废西汉末帝,定都长安,史称新朝,西汉覆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公元一年是我国哪个朝代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