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刘邦的电视剧有哪些

刘邦(公元前256年/公元前247年~公元前195年6月1日),字季,沛郡丰邑(今江苏省徐州市丰县)人。那么关于刘邦的电视剧有哪些呢?

关于刘邦的电视剧有哪些
关于刘邦的电视剧有哪些

1、《楚汉传奇》:《楚汉传奇》是由博纳影业、北京完美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广播电视台等共同出品的80集史诗电视连续剧。讲述的是秦始皇猝死,奸臣弄权,秦二世继位,残暴不仁,滥征民力,民不聊生,流寇四起。恰此风云际会之际,各英雄豪杰,烽起八荒,纷纷下海,群雄逐鹿中原。

2、《楚汉争雄》:《楚汉争雄》是由陈家林执导,黄秋生、任程伟、柯蓝、金晨、姚刚、马晓伟、陈锐领衔主演的大型历史战争剧。该剧主要讲述了项羽和刘邦两人在秦朝末年的权力角逐,因为各自有自己的雄心,最后兄弟反目。经过几番争斗后,项羽自刎于乌江边上,刘邦建立大汉王朝,终成就西汉王朝,青史留名的故事。

3、《大风歌》:《大风歌》是北京海润荣天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古装电视剧,由黄健中执导,吕良伟、王姬、张光北等主演。该剧西汉王朝的汉文帝刘恒崇尚勤政节俭、以仁德治天下。在他执政的二十三年中,是历代封建王朝中第一个在全国全免田租的皇帝;文景之治为汉武帝刘彻走向鼎盛强大奠定了雄厚的基础。

4、《大将军韩信》:《大将军韩信》是由范秀明执导的古装历史剧,焦恩俊、孙海英、李莎,赵攀等参加演出。该剧2010年5月7日播出。该剧以韩信一生的历程为主线,从他在淮阴的少年生活开始描述,浓墨重彩地展现了这位西汉开国大将军大仁大义、大智大勇、大功大悲、大起大落的人生。

5、《秦时明月》:《秦时明月》是由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授权并与上海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古装武侠电视剧,该剧以秦始皇兼并六国之初,各方势力并存、百家学术争鸣的时期为历史背景,讲述荆轲之子荆天明、墨家巨子之女高月与楚国少主项少羽三位少年的成长故事,历史使命与江湖侠义。

关于关于刘邦的电视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