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肤干燥综合症有哪些症状

皮肤是人体的天然外衣,一般由外至内分为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三大部分,而表皮又分为角质层、透明层、颗粒层、棘层及基底层。皮肤最外层的角质层,于皮肤屏障功能的完整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皮肤干燥很多发生在秋冬季节,人体的皮脂、水份分泌会逐渐减少,皮肤明显变得干燥令人感觉不适。下面一起看看皮肤干燥综合症有哪些症状?

皮肤干燥综合症有哪些症状
皮肤干燥综合症有哪些症状

1、皮肤干燥综合症的主要症状为脸部紧绷,皮肤发紧、身体其他部分的皮肤呈现出干巴巴的状态,有的部位有干燥脱皮现象,洗澡过后全身发痒。

2、正常皮肤表面ph值约为5.0~7.0。最低可到4.0,最高可到9.6,皮肤的ph值平均约5.8。健康的东方人皮肤的ph值应该在4.5至6.5之间。皮肤只有在正常的ph值范围内,也就是处于弱酸性,才能使皮肤处于吸收营养的最佳状态,此时皮肤抵御外界侵蚀的能力以及弹性、光泽、水分等等,都为最佳状态。

3、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年龄增长、气候的变化、睡眠不足、疲劳、过度减肥及偏食、用过热的水洗澡、使用刺激性的香皂或清洁剂。

关于皮肤干燥综合症有哪些症状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