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蚂蚁有什么天敌

蚂蚁虽小,但成群的蚂蚁齐心协力,竟能把很大的一条青虫搬运到蚁穴里去。那么网友们知道蚂蚁有什么天敌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蚂蚁
蚂蚁

1、蚂蚁的天敌有啄木鸟,穿山甲,食蚁兽,刺猬,棕熊。

2、啄木鸟是著名的森林益鸟,除消灭树皮下的害虫如天牛幼虫等以外,其凿木的痕迹可作为森林卫生采伐的指示剂。它们觅食天牛、吉丁虫、透翅蛾、蚂蚁、蝽虫等有害虫。

3、穿山甲栖息于丘陵、山麓、平原的树林潮湿地带。喜炎热,能爬树。能在泥土中挖深2-4米、径20-30厘米的洞。末端的巢径约2米。以长舌舐食白蚁、蚁、蜜蜂或其他昆虫。

4、食蚁兽是哺乳动物,仅3属4种,分布于美洲。吻部尖长,嘴管形;舌可伸缩,并富有粘液,适于舐食昆虫;耳小而圆;前肢力强,第三指特别发达,并呈镰刀状的钩爪,后肢4~5趾亦具爪;头骨细长而脆弱,无齿。喜食蚂蚁、白蚁及其他昆虫。

5、刺猬属于异温动物,是猬亚科的一类猬形目哺乳动物的统称。它体肥矮、爪锐利、眼小、毛短,浑身布满短而密的刺,在中国的北方和长江流域分布很广,适于食虫;中国最常见的有黑龙江刺猬等。

6、棕熊亦称灰熊。是陆地上食肉目体形最大的哺乳动物之一,头大而圆,体形健硕,肩背隆起。棕熊前臂十分有力,前爪的爪尖最长能到15厘米。食性较杂,植物包括各种根茎、块茎、草料、谷物及果实等,喜吃蜜,动物包括蚂蚁、蚁卵、昆虫、啮齿类、有蹄类、鱼和腐肉等。

以上就是对于蚂蚁有什么天敌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