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蚂蚁的食性是什么

蚂蚁(ant)是一种昆虫,别名蚁、玄驹、昆蜉、蚍蜉蚂,属节肢动物门,昆虫纲,膜翅目,蚁科。那么网友们知道蚂蚁的食性是什么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蚂蚁
蚂蚁

1、肉食、杂食偏肉食、杂食偏素食、素食。

2、肉食:最好是以昆虫为主要食物,纯肉食性蚂蚁的种类在蚂蚁的比例中较少,但是每一种肉食性蚂蚁对食物的偏好各自不同,所以并非所有的昆虫都可以拿来当所有肉食性蚂蚁的食物。所以饲养时需备有该蚂蚁所爱吃的那一种昆虫,否则常会造成误以为给足了食物,蚂蚁却不吃或饿死,所以若无法准备好所饲养的蚂蚁所喜欢的食物时,饲养起来是会很有挫折感的。

3、杂食偏肉食:杂食偏肉食的蚂蚁在比例上偏多,它们亦可吃素亦可吃荤,不过,通常以荤食会更容易吸引它们,而它们对昆虫几乎不挑食,一般来说是来者不拒。在喂养时除了可以昆虫为食物之外亦可以动物性蛋白质的食物来喂养。可用食物举例如下:肉食性以及死去的昆虫为主,加上水果、蜜露为食。喂食时可以喂昆虫、鱼(可生食)、熟的猪肉、熟的鸡肉等等。

4、杂食偏素食:杂食偏素食的蚂蚁种类与杂食偏肉食蚂蚁种类有许多重叠处,唯一的差别是:当昆虫尸体与甜食同时出现时,杂食偏素食的蚂蚁较容易被甜食所吸引。

5、素食:纯素食性蚂蚁种类在所有蚂蚁种类中的比例也不多,有的蚂蚁也是只吃某些特殊植物或果食汁液,像国外的切叶蚁更是将树叶带回巢中种植真菌并以真菌为唯一的食物。所以饲养到这类蚂蚁就和饲养纯肉食性蚂蚁一样,必需先确保能够准备好食物,否则也是会很有挫败感的。

以上就是对于蚂蚁的食性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