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益性岗位种类有哪些

公益性岗位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发并经人力社保部门认定,用于过渡性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的岗位。那么公益性岗位种类有哪些呢?

公益性岗位种类有哪些
公益性岗位种类有哪些

1、公益性岗位主要包括社会公共管理类岗位、城市社区公益性岗位、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保证和公共服务岗位以及其他岗位。

2、社会公共管理类岗位,具体包括劳动保证协理员、社区治安联防协管员等岗位。

3、城市社区公益性岗位,具体包括区(县)、街道(乡、镇)、社区开办的非营利性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服务、敬老院等机构,在街道(乡、镇)、社区的保洁、保绿、保安及社会化服务等岗位。

4、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保证和公共服务岗位,主要指收发、驾驶、门卫、打字、物业管理等需要招用编制外人员的机关后勤岗位。

5、设区市级政府或其人力资源社会保证部门根据本地实际提出、报经省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证部门批准的其他岗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公益性岗位种类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