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益岗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

现如今,很多人拿都知道公益岗,而且很多人会参加公益岗,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公益岗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呢?

公益岗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
公益岗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

1、好处:为政府提供行政或公益服务辅助功能。当下,各级政府都在大力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用以替代以前由工勤人员从事的辅助性工作,比如司机、打字、维修等,这些工作很多都被开发成公益岗位,交由社会化管理。因此,公益性岗位的设置,不仅解决了城镇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也为大学毕业生提供了一定的就业机会。很多想进体制的年轻大学生,在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前,都会通过公益性岗位过渡。

2、为脱贫攻坚提供就业岗位。公益性岗位目前已经不局限在城市,作为脱贫攻坚的一个重要举措,也延伸到了县乡一级。政府通过设置公益岗位,提供给乡村困难人群、残疾人士就业,不仅解决了环境卫生问题、公益服务问题,也改善了社会矛盾,提升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一件得民心惠民益的好事。

3、坏处:公益性岗位的工资不高,基本上参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设置,外加少量补贴,扣除五险一金(部分没有公积金)到手也就两千多的水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公益岗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