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刀削面是用什么面粉做的

刀削面别称“驸马面”,流行于山西省及其周边地区,据传是唐朝驸马柴绍始创,各种口味的臊子、调料食用,以山西大同刀削面最为著名,那么刀削面是用什么面粉做的。

刀削面是用什么面粉做的
刀削面是用什么面粉做的

1、刀削面是用小麦面粉。刀削面是山西的汉族传统面食,为“中国十大面条”之一,流行于北方。

2、操作过程:将面粉和成团块状,左手举面团,右手拿弧形刀,将面一片一片地削到开水锅内,煮熟后捞出,加入臊子、调料食用,以山西大同刀削面最为著名。山西刀削面因其风味独特,驰名中外。刀削面全凭刀削,因此得名。用刀削出的面叶,中厚边薄。棱锋分明,形似柳叶;入口外滑内筋,软而不粘,越嚼越香,深受喜食面食者欢迎。它与北京的炸酱面、河南的烩面、湖北的热干面、四川的担担面,同称为中国五大面食,享有盛誉。

3、刀削面煮几分钟最好:刀削面煮轻了可能不熟,煮久了面的弹性就没了,所以说要把握好刀削面煮的时间。一般来说,在煮刀削面时要先将水烧开,这个时间大概是在3到5分钟之间,然后将面下锅煮大概需要6到10分钟左右,总体来说大体总共的时间需要10到15分钟之间就是最好的时间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刀削面是用什么面粉做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