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生火灾时报警应注意什么

炎热的夏季是火灾频发的季节。一旦发现火情,一定不要急不要慌,先判断下火势,立刻拨打911报警。那么发生火灾时报警应注意什么呢?

发生火灾时报警应注意什么
发生火灾时报警应注意什么

1、要牢记火警电话“119”,消防队救火不收费。

2、接通电话后要沉着冷静,向接警中心讲清失火单位的名称、地址、什么东西着火、火势大小、以及着火的范围。同时还要注意听清对方提出的问题,以便正确回答。

3、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和姓名告诉对方,以便联系。

4、打完电话后,要立即到交叉路口等候消防车的到来,以便引导消防车迅速赶到火灾现场。

5、迅速组织人员疏通消防车道,清除障碍物,使消防车到火场后能立即进入最佳位置灭火救援。

6、如果着火地区发生了新的变化,要及时报告消防队,使他们能及时改变灭火战术,取得最佳效果。

7、在没有电话或没有消防队的地方,如农村和边远地区,可采用敲锣、吹哨、喊话等方式向四周报警,动员乡邻来灭火。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发生火灾时报警应注意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