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焦作有什么特产

焦作古称山阳、怀州,是华夏民族早期活动的中心区域之一,现存裴李岗文化、仰韶文化和龙山文化遗址。是司马懿、韩愈、李商隐、朱载堉、许衡及竹林七贤山涛、向秀等历史文化名人故里。那么焦作有什么特产。

焦作有什么特产
焦作有什么特产

1、四大怀药:是明清时期贵为宫廷贡品。分别是怀地黄、怀牛膝、怀山药和怀菊花。“四大怀药”通过东南亚国际市场行销世界各地,久负盛名,国外称之为“怀参”,和“人参”等相提并论,可见其被珍视程度。特别是怀山药,日本、欧美各国称为“华”药,以高级滋补品和馈赠品誉满全球。

2、博爱竹器:也叫清化竹器,以“清化竹器”而驰名,包括许良、上庄、磨头3个乡30多个村庄的所有竹器产品约有200余种。博爱竹器有悠久的历史、制作工艺较高,早在封建王朝时,博爱的竹器有些已列为“贡品”,供宫廷使用。这些产品,手工精巧,形式美观,在国外享有较高的声誉。

3、海蟾宫松花蛋:修武县五里源乡有一个“马坊泉”,泉水自石下渗出,汇为巨池南流,传说为五代刘海蟾洗丹处。泉水中产一种石壳虫,长半寸许,中有虫负壳出半身游行水中,触之即伏。鸭食石壳虫后,所产鸭蛋个大、质好、味鲜,还常产双黄,经过加工制作成松花蛋,奇香异味。元末以后,历代皇帝都把它作为御宴席上的佳肴。

4、博爱姜:有1600多年的栽培历史。主要分布于许良、上庄、柏山三个乡。博爱姜块大、丝细、产量高,而且品质佳、味道鲜、香辣宜口,百煮不烂,抗逆力强,含水量少,易加工贮藏。

5、焦作柿饼:人称菊花花心,焦作柿树人称铁杆庄稼。秋后望山一片红色,那就是柿树。制作柿饼,是用柿刀将柿皮去掉,晒至半干,装在大缸中用泥将口封严,柿就闷成一身白霜的柿饼。焦作柿饼与别处柿饼不同,晒的干、体积小、不易腐坏,用刀切开从横剖面看到柿心空,四下有裂纹,人称菊花心,可以制作糕点。

以上的就是关于焦作有什么特产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