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螃蟹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

螃蟹的做法有很多,要说鲜美,原汁原味,莫过于此法“蒸”。那么蒸螃蟹你真的会蒸吗?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很多人都弄错了,难怪吃起来味道不鲜美,又有腥味。在这说一些蒸螃蟹的小妙招,希望各位吃到完美的螃蟹!

蒸螃蟹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
蒸螃蟹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

1、冷水下锅。将买回来的螃蟹,用刷子清洗干净,锅中放适量水,加入少许的料酒或紫苏,料酒和紫苏都有去腥、提鲜作用。

2、肚皮朝上。螃蟹上蒸锅时,肚皮朝上,可以防止蟹黄流失,蒸出来后的螃蟹更饱满!

3、多放姜片。我们都知道蟹属寒性食物,吃多寒性的东西对人自身是不好的,所以要多放点温性的东西来缓和它的寒性,姜就是最好的选择,不仅属温性,还有去腥效果也不错。

4、掌握时间。一般是水开后再蒸15分钟即可。螃蟹也分公母,公的蒸12分钟,母的蒸15分钟,因为母蟹一般较肥多膏,所以用的时间有所不同。

5、吃的时候不妨弄点姜醋蘸料,这样再也不用担心它是寒性食物,你会吃得更开怀,更过瘾!

以上的就是关于蒸螃蟹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