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动物会冬眠

冬眠(又名‘冬蛰’)是一种状态,在这种状态中一种极端的但被调节的体温、代谢和其它生理活动的下降,作为对减少能量消耗的适应。那么什么动物会冬眠?下面一起来了解。

什么动物会冬眠
什么动物会冬眠

1、会冬眠的动物有:蛇、熊、青蛙、仓鼠、蝙蝠、刺猬、土拨鼠、松鼠等等,这些动物多为异温动物和变温动物,冬眠也被我们叫做是“冬蛰”,处于冬眠的动物们会处于一种体温、代谢和其它生理活动的下降的状态。

2、作为动物们避开食物匮乏导致饿死的一个生存技能,冬眠能够让动物们更安全的度过一个整个寒冷又缺乏食物的冬天。我们都知道变温动物是一定会冬眠的,但是有一些恒温动物也会有着冬眠情况,例如松树、刺猬、山猫等这些都属于是小型哺乳类的恒温动物。

3、因为这些小型哺乳类动物相比于一些大型动物,它们在寒冷环境当中放热的比例是非常大的,而在冬季又无法获取充足的食物来保证体温的稳定,因此他们在冬天之前就会不断地囤积食物,并且将自己的体重增大,在体内合称大量的脂肪,由此来抗寒。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动物会冬眠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