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eps是什么意思

股票的专业词汇是比较多的,而且每个专业词汇都代表着一种专业性的指标,那么股票eps是什么意思?

股票eps是什么意思
股票eps是什么意思

1、股票EPS的含义就是每股盈余,它代表着每股扣税后的收益,所以它也被称为每股收益。

2、在我们日常的交易中,股票EPS一般是越高越好,因为个股的EPS代表着它的实际盈利能力,所以EPS越高的企业往往有两个特点:第一是公司产品成本极其低,行业壁垒雄厚。第二是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比较大,因而公司可以薄利多销。

3、对此,一个上市公司的每股盈余越大,那么该上市公司单位资本额的获利能力高。当然,这个也不是绝对的,因为EPS(每股盈余)=盈余/流通在外股数,所以每个上市公司的每股盈余标准都是不一样的,因为有些上市公司会因为股本比较大而每股盈余相对比较小,而有些上市公司则是因为股本小而市值相对比较大。

关于股票eps是什么意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