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芝麻是怎么长出来的

芝麻是中国主要油料作物之一,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其的种子含油量高达55%。那么芝麻是怎么长出来的呢?

芝麻是怎么长出来的
芝麻是怎么长出来的

1、要选择土壤,必须保证两点。一是土壤养分要充足,使其所含的养分能为芝麻的生长提供养分,使芝麻的香味日后更香。二是疏通通气,使根系能自由呼吸和吸水,保证根系健康生长。

2、可以选择一些沙土,混合一些腐殖土,最后在底部加入一些腐烂的鸡粪,这样这三个条件可以同时满足。

3、因为用于播种的芝麻比较小,一粒一粒地播种有点不现实,所以可以选择一些质量好的种子,直接撒在土上。把种子尽可能均匀地撒播,然后盖上一层薄薄的土,这样种子就可以很快地穿透土壤。

4、播种后,土壤要保持基本湿润,花蕾很快就会成苗。先把生长不良的苗木拔掉,然后芝麻就可以保藏了。当它长叶子的时候,会逐渐抽出花序开花结果实,这样以就可以自己种一些芝麻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芝麻是怎么长出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