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芝麻油可以炒菜吗

芝麻油,也被称为麻油,香油,芝麻油顾名思义就是从芝麻中制作出来的油,味道也是特别香的,也称为香油。那么芝麻油可以炒菜吗?

芝麻油可以炒菜吗
芝麻油可以炒菜吗

1、芝麻油可以炒菜,但是一般不建议用来炒菜,主要有以下原因。

2、香油的香味太过浓郁,会盖住食材原有的香味,而且高温加热过的香油还带有一些怪味,说不上来是什么味,感觉就是香的发腻,让人想呕吐。

3、香油易挥发,高温一加热就会挥发掉很多,炒菜的时候明明放很多,炒出来的菜却是干巴巴的,看不到几颗油星。

4、香油的价钱太贵了,一斤香油最起码要十几块钱,而花生油才八块多一斤,调和油就更便宜了,一斤只要六块钱左右。香油价钱这么贵,而炒菜需要的油量又比较大,一般家庭还真舍不得用。

5、另外,从科学角度来说,高温烹饪会破坏香油的营养成分,还会产生氧化脂肪和自由基,损害人体健康,所以最好不要用香油炒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芝麻油是否可以炒菜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