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个季度分别是哪几个月

季度,指把一年平均分成四份(指春夏秋冬四季),那么网友们知道四个季度分别是哪几个月吗?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四个季度
四个季度

1、一般来讲1.2.3月是第一季度,4.5.6月是第二季度,7.8.9月是第三季度,10.11.12月是第四季度。一年分为这四个季度,每个季度是三个月。

2、当地球在一年中不同的时候,处在公转轨道的不同位置时,地球上各个地方受到的太阳光照是不一样的,接收到太阳的热量不同,产生季节的变化和冷热的差异。地球上的四季不仅是温度的周期性变化,而且是昼夜长短和太阳高度的周期性变化。它影响或者决定地球环境中很多事物的运动节律,尤其是生物适应最为明显。

3、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轨道是椭圆的,而且与其自转的平面有一个夹角。当地球在一年中不同的时候,处在公转轨道的不同位置时,地球上各个地方受到的太阳光照是不一样的,接收到太阳的热量不同,因此就有了季节的变化和冷热的差异。

以上就是对于四个季度分别是哪几个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