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庭公约内容有哪些

为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增强孩子主观能动性和生活自理潜力,培养家庭成员的服务意识与感恩意识,创造和谐美满的家庭环境,特制订家庭公约,那么家庭公约内容有哪些。

家庭公约内容有哪些
家庭公约内容有哪些

1、家庭成员应勤检持家,做到人走灯灭,节俭用水,电话闲聊每次不得长于分钟,合理消费,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浪费。

2、家庭成员待人接物要热情,应主动与人分享。家里来客人要主动问好主动让座奉茶,客人走时要热情送别。

3、为增强孩子的动手潜力与自我发展潜力,鼓励孩子在基本的生活和学习需要之外进行以家务劳作的方式进行创收。具体服务资料与费用标准见附表。

4、孩子在学习上应注意劳逸结合,注意用眼卫生,连续做作业时光超过钟应休息一下,做些有益于身心的文体活动(如跳舞弹古筝等)。

5、家庭成员应主动做好自我的事,整理好自我的房间,清洗自我的衣服,收拾好自我丢弃的垃圾,不推诿,不拖拉。提倡彼此关怀,互相帮忙。

6、子女应当体谅父母的辛劳,努力学习;在做好自我功课的同时,主动分摊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7、家庭成员如违反本公约,经善意提醒仍不更正的,经指证或多数表决透过,每次处罚洗碗一周,或元罚款,如三个月以内重复违反,处罚加倍。

8、父母应当努力为子女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与学习条件,满足子女基本的生活需要与学习发展需要。

9、本公约由家庭成员一致讨论透过,即日起开始实行。

10、孩子对于电脑上网,主要应用于查找学习资料。在学习日不得进行非学习用上网或看电视,周末或节假日非学习用上网或看电视每一天不得长于小时。

11、家庭成员应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彼此信任像朋友一样相互交流,坦诚沟通,及时为家人带给协助或如实回应。

以上的就是关于家庭公约内容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