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抛砖和通体砖的区别是什么

如今市场上瓷砖品类繁多,每一种瓷砖都不一样,让不少的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都担心会选错了。那么瓷抛砖和通体砖的区别是什么呢?

瓷抛砖和通体砖的区别是什么
瓷抛砖和通体砖的区别是什么

1、表面亮度和平整度不同。瓷抛砖的表面像玻璃釉面,而通体砖表面会有一些波纹,所以它的亮度会比通体砖更高。

2、表面纹理的不同。瓷抛砖的纹理有着仿石材纹理的表现,而通体砖的纹理像石材颗粒晶体,更有立体感。

3、砖的横切面不同。通体砖的表层有一层3~6mm的微粉层,而瓷抛砖的表面只有一层不到0.5mm的釉面,所以从切面看就很容易区分。

4、颜色不同。通体砖的砖面颜色区分不会有太大的色差表现,而瓷抛砖却可以完全融入色差大的颜色,像红与青、黄与蓝都是完全没问题的,所以通体砖颜色看着是没有什么变化的,而瓷抛砖的颜色就异常丰富了。

5、纺路不同。通体砖的纹理范围比较大、比较粗,而瓷抛砖的纹理比较细腻和细小。

6、砖坯不同。通体砖的砖坯颜色是通过渗入而来,所以其表层2mm以内的颜色是一致的,而瓷抛砖的表面颜色是不会渗入到砖体的,所以只有一层非常薄的一个釉面颜色而已。

7、尺寸不同。通体砖一般是比较大的尺寸,像600*600或者800*800这种大尺寸,而瓷抛砖的尺寸就表现更小了,只有300*300的尺寸。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瓷抛砖和通体砖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