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茨瓦内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首都,是对一个国家的政治中心和中央政府所在地的称呼。政治和经济活动的中心城市,各类国家级机关集中驻扎地,国家主权的象征城市。那么茨瓦内是哪个国家的首都呢?

茨瓦内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茨瓦内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1、茨瓦内是南非的政治决策中心兼行政首都,也是豪登省的主要城市。

2、南非总统府位于这个城市内,各国使馆亦集中于此城的使馆街,所以事实上比勒陀利亚是南非的政治决策中心。城市建于1855年,以布尔人领袖比勒陀利乌斯的名字命名。市内种满不同的花草树木,故亦有“花园城”的美誉。

3、2005年3月7日,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通过了一项决议,决定恢复其最早的名称茨瓦内,而比勒陀利亚这一称呼也将保留,但是只局限于市中心地区的称呼。这一改名行动据称是为了表示与种族隔离时代彻底决裂的一个重大象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茨瓦内是哪个国家的首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