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蒡是山药吗

牛蒡和淮山药是很普遍的食物,二种因为相貌较为类似,平常不留意观查的话,是非常容易被大伙儿搞混的,那么牛蒡是山药吗?下面一起来了解。

牛蒡是山药吗
牛蒡是山药吗

1、牛蒡的外形看起来很像是山药,但是并不是一样的,跟山药有区别。牛蒡是二年生的草本植物,属于菊科、牛蒡属,还叫做恶实、牛蒡子、东洋牛鞭菜、大力子等。它分布的地区很广泛,在我国河南、湖北、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等地都有分布,主要产地是江苏省和山东省。牛蒡具有直立的肉质根,比较的粗大,长度大约15厘米左右,直径大约2厘米左右,表面具有很多条棱,叶子比较的大,形状为宽卵形,长度大约30厘米左右,属于头状花序,小花的颜色为紫红色。

2、牛蒡表面很粗糙,断开后横截面有年轮的样子,切口处没有粘液。山药表面有一些根须,质地很脆,很容易就掐出痕迹,横截面是纯白色,没有年轮的样子,并且切口处具有粘液。除了外形方面有区别之外,功效也有区别。

3、牛蒡不光是长相跟山药差不多,吃法也是很相似的,也能蒸着吃,也可以用来炖肉煮汤,口感也是不错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牛蒡是山药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