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洗发动机内部是有必要吗

许多车主在4S店检查车辆,店员会推荐车主做一个发动机深化保养的项目,也就是常说的“发动机内部清洗,那么清洗发动机内部是有必要吗?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清洗发动机内部是有必要吗
清洗发动机内部是有必要吗

1、清洗发动机内部是有必要的。

2、汽车在使用了一年或行驶了3-5万公里后(这个时间和车型,司机都有很大的关系,请依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判断),会有这样一种感受,即发动机的动力不如新车时那样有劲、油耗也随之增加、发动机的噪音增大及尾气排放也与新车有很大的差异。这样情况下就需要清洗发动机了。

3、燃油在进入燃烧室和汽油一起燃烧后,会在进气门、活塞顶部、活塞环槽、燃烧室、火花塞等部位产生胶质形成坚硬的积碳,同时发动机工作时,燃油及窜入燃烧室的润滑油也不会完全燃烧,未燃烧的油料经高温和氧化也会形成胶质,粘附在零件表面上,再经高温作用形成积碳。

4、这些积碳毛病虽小但危害极大,通常会造成气门关闭不严,发动机性能下降,表现为加速不顺,怠速不稳,失速、抖动、爆震等一系列故障。

以上的就是关于清洗发动机内部是有必要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