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蛇最怕的气味是什么

蛇是四肢退化的爬行动物的总称,属于爬行纲蛇目。正如所有爬行类一样,蛇类全身布满鳞片。所有蛇类都是肉食性动物。那么蛇最怕的气味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

蛇最怕的气味是什么
蛇最怕的气味是什么

1、硫磺:外观为淡黄色脆性结晶或粉末,有特殊臭味。(注意:如果皮肤接触,脱去被污染的衣着,用肥皂水和清水彻底冲洗皮肤。眼睛接触,提起眼睑,用流动的清水或生理盐水冲洗,就医。吸入中毒,迅速离开现场,到空气清新处。)

2、蛇对异味极敏感,对酸溜溜的醋味更是避之不及。因此,如在家里发现蛇,可找点醋(具体种类不限),在发现蛇的房间里熏蒸,驱蛇效果很不错。

3、酸菜:用酸菜水也是可以的,因为酸菜水里有一股非常刺鼻的酸味。向蛇喷洒,蛇感受到酸菜水的酸味也会远之而去。

4、酒精:酒精也可以驱蛇,因为酒精的浓度很高,具有特殊香味,并略带刺激;微甘,并伴有刺激的辛辣滋味。

以上的就是关于蛇最怕的气味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