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用沐浴露洗头会怎样

沐浴露又称沐浴液、沐浴乳,是沐浴时使用的一种液体清洁剂,通常装在泵式容器中,只需要通过下压即可使用。那么网友们知道用沐浴露洗头会怎样吗?

用沐浴露洗头会怎样
用沐浴露洗头会怎样

1、引起过敏。沐浴露洗发对头皮的刺激性很大,尤其是有一些本身就皮肤敏感的人,很容易受到沐浴露的影响而发生过敏的症状。

2、头皮缺水。一般沐浴露的清洁力较强,所以沐浴露用来洗发的话会把头皮的油脂一扫而光,导致头皮发干且非常紧绷,干燥缺水。

3、洗不干净。沐浴露是为皮肤而制作的,洗发水是为头发的发质制造的。肤和头发不同虽然都是清洁类的,但相对来说没有那麽全面。所以沐浴露洗头发,洗得没有那么干净。

4、头发更干枯。沐浴露除了表面活性剂,还有磷酸盐、碳酸钠、香精、酶等助洗剂,及泡沫促进剂、增稠剂、整合剂等,这么多化学成分在混杂一起,很容易对发质造成二次伤害。很多人用沐浴露洗完头发后,会感觉头发涩涩的,头发干了以后会显得干枯毛躁,一点都不柔顺。

5、洗发水为了保持发丝间不粘连,会加入表面活性剂的成分,而为了驱除油垢,会加入一部分碱性成分。用沐浴露洗头发几乎是事倍功半。而且沐浴露中的碱性物质浓度太低,对头发中的汗水结晶化合物根本起不了作用。

以上就是对于用沐浴露洗头会怎样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