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吕梁美食有哪些

吕梁市位于山西省中部西侧,因吕梁山脉由北向南纵贯全境而得名,那么吕梁美食有哪些呢?

吕梁美食有哪些
吕梁美食有哪些

1、柳林碗托:如果问谁能担得起吕梁头号小吃,那一定非柳林碗托莫属,碗托是柳林县著名传统特色美食之一,在柳林方言中,托、秃、团的发音相似,所以衍生出来的叫法也有很多种,柳林碗托的原料是荞麦,用小碗蒸出,然后放至清凉,在用特制小刀划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加入醋、油辣椒、蒜泥等佐料即可食用!

2、临县大烩菜:临县大烩菜是临县乃至吕梁都非常出名的一道美食,临县大烩菜分为荤、素两种,食材是由粉条、瘦肉、土豆等组成,满满一大盘,味道鲜美,充饥又解馋,就上一碗米饭或面条,瞬间胃口大开,保证人人吃完都赞不绝口!

3、孝义油糕:油糕其实在吕梁地区十分常见,但是孝义的炸油糕堪称吕梁一绝,油糕馅主要分为糖馅、枣豆馅两种,首先将揉好的糕面放入锅中蒸熟,然后放至油锅,炸至两面金黄酥脆乘出,在吕梁农村的喜宴上,油糕是款待亲朋好友必上的一道美食,而孝义油糕色、香、味俱全,吃起来软而有筋道,甜而不发腻,美味又可口!

4、方山合楞子:合楞子的发源地是吕梁哪里?一直众说纷纭,但小编吃过几次方山的合楞子,口味真的算得上是顶呱呱!合楞子的原料很简单,就是我们常见的土豆,但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得方山盛产的土豆皮薄个大,口感沙沙的,合楞子做法十分讲究技巧,所以这道菜的好吃与否,都要看做菜人的功夫和火候!

5、岚县莜面:莜面的原材料是莜麦,由于莜麦性喜寒、旱,所以一般都产于常年少雨地区,虽然它产量小,但莜麦作为一种禾谷类农作物,里面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而且它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八种氨基酸,就是在这样的条。

关于吕梁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