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貔貅是什么动物

貔貅是古时候的一种神兽,因为它特别喜欢金钱的气味,总是将金银财宝叼在嘴里讨好主人,所以特别招生意人的喜爱。商人们常常将貔貅摆放在家中,希望能够招财进宝。那么貔貅究竟是什么动物呢?一起来看看。

貔貅是什么动物
貔貅是什么动物

1、传说貔貅是龙的孩子,它的头像龙,身体像马,脚像麒麟,在远处看起来像狮子一般。他在神界的职责主要是负责巡逻,以免一些妖魔侵犯神界。它的长相中有一个十分特别的地方就是它虽然有嘴但却没有肛门,这样的结构使得它吃的东西都能在体内消化,不需要排泄。这也是人们十分敬仰它的原因之一。并且长大后的貔貅身体形态会发生一些变化,会出现短小的羽翼,两个触角、卷翘的尾巴和胡须,眼睛还会有所突出并长出长长的牙齿,看起来十分凶残。

2、貔貅的传说:传说中貔貅十分喜欢金钱的气味,总是叼着金银财宝,给人一种富贵的感觉,天神们都十分喜爱它,但有一次因为貔貅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导致肚子疼忍不住便溺,便受到了天神的处罚,重重的击打在它的肝门上,使得它的肛门消失了,变成一个有嘴巴没有肛门的神兽,从此以后他吃到嘴里的金银珠宝就再也不会泄漏出来了。

3、貔貅的寓意:貔貅是天界的神兽,他保护这天下的百姓,若将它摆放在家里可以起到辟邪镇宅的作用,还能够增加自己的财运。

以上的就是关于貔貅是什么动物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