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针菇根怎么再生

金针菇是大家,平时非常喜欢吃的菌类品种。吃法有很多,大家可以把它下火锅吃,也可以,切上一点肉煮上一锅金针菇肉汤。味道都是非常鲜美的。那么金针菇根怎么再生呢?

金针菇根怎么再生
金针菇根怎么再生

1、根部:如果想要金针菇再生,那么在选购的时候就要注意购买的金针菇根部是否新鲜,是否完整。只有根部完整、新鲜、带着少量的泥沙才更有利于后期的再生。

2、容器:因为是养殖金针菇,所以容器的直径不用很大,但高度一定要达到十厘米,或者是在这个高度左右,这样有利于金针菇后期的生长。

3、培养液:在选好的容器中倒入适量的清水,要注意水的高度不能超过金针菇的根部,只要到金针菇根部的一半高度就可以。随后在清水中倒入适量的食用碱,也可用小苏打代替,要注意不可添加过多,以免碱性太大影响它的再次发芽,随后将水搅拌均匀就可。

4、发芽:在容器的底部放入几片化妆棉,也可以是沾水不裂的纸巾,然后将金针菇的根放在上面,最后将容器的口用保鲜膜包裹起来,放置到阴凉的地方,等待它的发芽就可。

5、温度:为了保证它能顺利的发芽,最好将温度控制在五度至十度左右,不要有太大的差别。

关于金针菇根怎么再生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