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朝代统治时间最长排名是什么

中国有五千年的文明,其中朝代共有24个朝代(不含夏商周),各个朝代的统治时间有长有短。下面一起来看看朝代统治时间最长排名是什么。

朝代统治时间最长排名是什么
朝代统治时间最长排名是什么

1、商朝:统治时间为555年(前1600—前1046)。商朝于约公元前1600建立。约公元前1046年被周武王所灭。商朝一共经历30王。商朝始于商汤,终于商纣,纣于牧野之战被周武王击败后自焚而亡。

2、东周:统治时间为515年(前770—前256)。公元前770年(周平王元年),平王东迁,定都雒邑(成周)(今河南洛阳),此后周朝的这段时期称为东周。

3、夏朝:统治时间为470年(前2070—1600)。夏朝是大禹所创建的国家。夏朝是中国史书中记载的第一个世袭制朝代,也是由“公天下”到“家天下”的转变。也是中国第一个奴隶社会国家。夏朝始于大禹,终于桀。一共经历14代,17位统治者。最后一位国王姒桀被商汤所灭。

4、唐朝:统治时间为289年(618—907)。唐朝是唐高祖李渊与618年创立。其上一个朝代为隋朝。唐朝始于唐高祖李渊,终于唐景宗李柷,共历21帝,历时289年。被宋朝而取代。

5、明朝:统治时间为277年(1368—1644)。明朝是明太祖朱元璋于1368年所创建。是我国倒数第二个封建王朝,同时也是最后一个由汉族统治的政权朝代。明朝始于明太祖朱元璋,终于崇祯帝朱由检。共历16帝,历时276年。被清朝所取代。

6、西周:统治时间为275年(前1046—771)。西周由周武王姬发创建,定都镐京(宗周)(今陕西西安西南),成王五年营建都城洛邑(成周)(今河南洛阳)。

7、清朝:统治时间为268年(1644—1912)。清朝的前身为后金,其创建者为努尔哈赤。而其子皇太极于1636年改国号为“清”。1644年正式入关迁都北京。清朝始于清太祖努尔哈赤,终于宣统帝溥仪。共历12帝,历时268年。被民国所取代。

8、西汉:统治时间为214年(前206—8)。秦末天下大乱,刘邦在推翻秦朝后被封为汉王。公元前202年,楚汉之争获胜后称帝建立汉朝,定都长安,史称西汉。

9、东汉:统治时间为196年(25—220)。公元25年,刘秀称帝建立东汉,定都洛阳,统一天下后息兵养民,史称"光武中兴";汉明帝、汉章帝沿袭轻徭薄赋,开创"明章之治";汉和帝继位后大破北匈奴、收复西域,开创"永元之隆",东汉国力达到极盛。公元220年曹丕篡汉,东汉灭亡。

10、北宋:统治时间为168年(960—1127)。960年,后周诸将发动陈桥兵变,拥立宋州归德军节度使赵匡胤为帝,建立宋朝。赵匡胤为避免晚唐藩镇割据和宦官专权乱象,采取重文抑武方针,加强中央集权,并剥夺武将兵权。宋太宗继位后统一全国,宋真宗与辽国缔结澶渊之盟后逐渐步入治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朝代统治时间最长排名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