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徐志摩《偶然》表达了诗人怎样的情感

偶然此诗写于1926年5月,全诗两段十行,上下节格律对称,不但珠润玉圆,朗朗上口而且余味无穷,意溢于言外。那么徐志摩《偶然》表达了诗人怎样的情感。

徐志摩《偶然》表达了诗人怎样的情感
徐志摩《偶然》表达了诗人怎样的情感

1、徐志摩的《偶然》表达的情感:诗人领悟到了人生中许多“美”与“爱”的消逝,书写了一种人生的失落感。这首诗深含的人生奥秘与意蕴,以及超脱、飘逸、不食人间烟火的浪漫爱情观。

2、内容简介:《偶然》是现代诗人徐志摩于1926年5月创作的一首诗词。此诗主要是诗人对人生、情感的深切感悟,诗人于其中表达了对爱与美的消逝的感叹,也透露出对这些美好情愫的眷顾之情。此诗并非只是一首简单的爱情诗,它更是一首对人生的感叹曲,充满情趣哲理。全诗两段十行,上下节格律对称,不但珠润玉圆,朗朗上口而且余味无穷,意溢于言外。

3、写作背景:此诗写于1926年5月,乃是诗人徐志摩初遇林徽因于伦敦时所写,昔时徐志摩偶识林徽因,燃起爱情之火、诗作之灵感,一挥而就有此佳作。初载于同年5月27日《晨报副刊·诗镌》第9期,署名志摩。这也是徐志摩和陆小曼合写的剧本《卞昆冈》第五幕里老瞎子的唱词。

以上的就是关于徐志摩《偶然》表达了诗人怎样的情感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