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曹操为什么杀死华佗

华佗字元化,一名旉,沛国谯县(今安徽亳州)人,东汉末年著名的医学家。也是中国古代医疗体育的创始人之一,那么曹操为什么杀死华佗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曹操为什么杀死华佗
曹操为什么杀死华佗

1、曹操患头疼几次三番派人去请华佗,华佗就是借故不来,一怒之下曹操杀了华佗。

2、史书记载华佗在给曹操止痛之后,就以妻子有病为理由回老家了,走之前还跟曹操约定了了返回的时间。但是约定的时间到了,华佗却死活不回来,理由是妻子的病还没好。

3、曹操几次三番派人去请,“数乞期不反,太祖累书呼”,曹操又气又痛,派人去请,而且还特意嘱咐使者:“要是华佗老婆真有病,就送给他四十斛黄豆,要是华佗忽悠咱我,就把他给我绑来”。

4、使者到了华佗家一看,华佗的老婆比曹操还健康呢,二话不说锁链子一套,就把华佗牵到了邺城监狱里,一番拷打,华佗就招供了,最后被杀。

以上的就是关于曹操为什么杀死华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