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提前批可以报几个学校

提前批一般指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招生录取批次。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招生录取批次是指“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一批、“专科二批”等招生批次。那么提前批可以报几个学校。

提前批可以报几个学校
提前批可以报几个学校

1、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结束以后提前批次就开始报名如果提前批报了没被录取不会影响其他批次的填报录取。

2、提前批并不与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等发生冲突。如果提前批次没有被录取的同学,是完全可以等着本科一批二批接下来的录取。

3、至于能报几个学校,一般情况下,各省都会要求第一志愿只能报一个,至于第二志愿就分成两个平行志愿,这种情况下就可以报考多个学校,专业选择上也会提供更多的选择。

4、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每个省市都会有相应的政策,并且提前批次面向招生的种类也很多。像是在贫困地区进行招生,或者是部分学校给提供一些贫困生名额,再根据考生的成绩和各项考核标准来择优录取。

以上的就是关于提前批可以报几个学校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