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丑小鸭》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什么

《丑小鸭》为丹麦作家安徒生创作的童话,首次出版于1843年。这本书写了一只天鹅蛋在鸭群中破壳后,因相貌怪异,让同类鄙弃,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之后长成了白天鹅。那么《丑小鸭》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什么呢?

《丑小鸭》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什么
《丑小鸭》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什么

1、道理:只要有理想,有追求,并为这目标而努力奋斗,即使身处逆境也不要紧,“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不要小看那些貌不惊人的人。要增加信心,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不怕艰难的勇气,要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战胜困难,取得成功。

2、《丑小鸭》揭示西方社会的歧视和偏见,而且,这种对“丑小鸭”的种种歧视和欺凌为不公的,因为原本为一只天鹅。反映了某些所谓高尚者的虚荣和冷漠,有着深刻的社会性主题。在现代西方社会,人们讲的为平等、博爱,“大家都是上帝的儿女“。在文明时代,人们讲为内秀、品行和风度,特别反对种族歧视。

3、《丑小鸭》历来被认为是安徒生的自传,大师通过这个童话表现的是自己的人生历程。在安徒生生命成长和自我实现的过程中,起到决定作用的,除了本人的天赋才能之外,还有“恒久的梦想”和“始终不屈地奋斗”。

关于丑小鸭》《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