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恐龙为什么会灭绝

恐龙(英文名:Dinosaur),是指三角龙,现代鸟类和梁龙最近的共同祖先及其所有后代,那么恐龙为什么会灭绝?

恐龙为什么会灭绝
恐龙为什么会灭绝

1、因为气候原因。白垩纪末期,地球表面产生过一次巨大的变化,平坦的土地向上隆起,变成了了高大的山脉。从整个地球来看陆地面积扩大,海水退去渐渐上升为陆地,变成了山脉。这些变化让地球上的气候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原来的热带气候变冷,大片的原始森林消失,恐龙因事物匮乏而死。

2、因为行星撞地球。有些科学家认为,恐龙是因为小行星的撞击而灭亡的。6500万年前,一颗巨大的小行星撞上了地球,引发了大地震。这次撞击引发了全球性大火,大量烟灰进入空气中。在以后的几个月里,太阳只是一个模糊的影子,植物停止了生长。污浊的空气、短缺的食物、肆意的疾病等等导致了恐龙的灭绝。现在,在美洲的尤卡坦半岛曾经发现了一个直径达180,000米的陨石坑。在这个陨石坑内,科学家发现了一种非常罕见的金属。最后一批恐龙化石所在的岩石中也含有大量同样的金属。这个陨石坑可能就是那颗小行星留下的痕迹。

3、火山喷发。因为火山喷发时会产生大量的有毒气体、炽热的熔岩流、火山碎屑流和火山灰等有害物质,并且还会造成地震、海啸等次生灾害。这些因素除了可以直接杀死恐龙之外,还会对周边的环境造成长久的污染。我国科学家的研究表明,这种微量元素的污染可以影响到恐龙的生殖功能,导致恐龙蛋出现病变,孵化率显著降低,恐龙就因此“断子绝孙”。

关于恐龙为什么会灭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