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豆浆机可以绞肉馅吗

豆浆因其极高的营养价值,成为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健康食品。豆浆更是因有养颜美容的功效,受到许多女性尤其是妈妈们的喜爱。于是,豆浆机便被称为“家庭豆腐作坊”。那么豆浆机可以绞肉馅吗?

豆浆机可以绞肉馅吗
豆浆机可以绞肉馅吗

1、豆浆机不可以绞肉馅。

2、绞肉的力量大,豆浆机没那么大的力矩,且豆浆机的刀具是按照做豆浆的用途来设计的,不适合于绞肉,强行使用可能会打坏刀具,甚至可能会损坏电机。而且豆浆机如果不加水进去不会工作。豆浆机只能打五谷杂粮、瓜果蔬菜等,不能用来绞肉,也不能用来磨粉。如果需要绞肉馅,可以使用绞肉机。

3、绞肉机是把肉绞烂挤出来,豆浆机是把肉打成糊状,口感完全两样,要做肉丸的话,能用豆浆机,不过肉丸工艺也麻烦的。豆浆机打出来的肉做狮子头是不好吃的。

4、另外,豆浆机如果用来绞肉,使用之后,如果肉末不能清洗干净,容易滋生细菌,再用有较多细菌的豆浆机打豆浆,不利于人体健康。使用豆浆机时要注意它的确切用途和功能,避免混用发生危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豆浆机是否可以绞肉馅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