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满汉全席多少道菜

满汉全席是清朝时期的宫廷盛宴,在满汉全席中,既有宫廷菜肴的特色,也有地方风味的精华,更能突出满和汉族菜色的特殊风味,那么满汉全席多少道菜呢?

满汉全席多少道菜
满汉全席多少道菜

1、满汉全席原是清代宫廷中举办宴会时满人和汉人合做的一种全席。满汉全席上菜一般至少一百零八种(南菜54道和北菜54道),分三天吃完。满汉全席菜式有咸有甜,有荤有素,取材广泛,用料精细,山珍海味无所不包。

2、满汉全席以东北、山东、北京、江浙菜为主。世俗所谓“满汉全席”中的珍品,如犴鼻、鱼骨、鳇鱼子、猴头蘑、熊掌、哈什蟆、鹿尾(筋、脯、鞭等)、豹胎以及其他珍奇原料等。后来闽粤等地的菜肴也依次出现在巨型宴席之上。南菜54道:30道江浙菜,12道闽菜,12道广东菜。北菜54道:12道北京菜,30道山东菜。和12道满族菜。

3、满汉全席,分为六宴,分别为:亲藩宴、廷臣宴、万寿宴、千叟宴、九白宴、节令宴。均以清宫著名大宴命名。汇集满汉众多名馔,择取时鲜海味,搜寻山珍异兽。全席计有冷荤热肴一百九十六品,点心茶食一百二十四品,计肴馔三百二十品。

关于满汉全席多少道菜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