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草原雕的外形特征是什么

草原雕(学名:Aquila nipalensis)是属于鹰科的一种大型猛禽。体长为71~82厘米,体重2015~2900克。那么草原雕的外形特征是什么呢?

草原雕的外形特征是什么
草原雕的外形特征是什么

1、草原雕比金雕、白肩雕略小。

2、体长70~80厘米,翼展160~200厘米,体重2400~3800克。体形比金雕、白肩雕略小,也是大型猛禽,是一种全深褐色雕类。容貌凶狠,尾型平。成鸟与其他全深色的雕易混淆两翼具深色后缘。有时翼下大覆羽露出浅色的翼斑似幼鸟。由于年龄以及个体之间的差异,体色变化较大,从淡灰褐色、褐色、棕褐色、土褐色到暗褐色都有,它在滑翔时也不象金雕那样将两翅上举成“V”字形,而是两翅平伸,略微向上抬起。

3、草原雕体羽以褐色为主,上体土褐色,头顶较暗浓。飞羽黑褐色,杂以较暗的横斑,外侧初级忌羽内基部具褐色与污白色相间的横斑;内侧初级飞羽及次维飞羽的尖端具三角形棕白斑;下体暗土褐色,胸、上腹及两胁杂以棕色纵纹;尾下覆抄淡棕色,杂以褐斑。头显得较小而突出,两翼较长,翼指雕展开度较宽。飞行时两翼平直,滑翔时两翼略弯自曲。雌雄相似,雌鸟体形较大。

4、虹膜黄褐色和暗褐色;嘴黑褐色,蜡膜暗黄色,趾黄色,爪黑色。

5、幼鸟:体色较淡,咖啡奶色,翼下具白色横纹,尾黑,尾端的白色及翼后缘的白色带与黑色飞羽成对比。翼上具两道皮黄色横纹,尾上覆羽具“V”字形皮黄色斑。尾有时呈楔形。

关于草原雕的外形特征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