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庆特色美食有哪些

重庆是一座充满热情的城市。提起重庆美食,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火锅。那么重庆除了火锅以外,你还知道它有哪些特色小吃吗?下面带来了重庆5大特色小吃,一起来看看吧。

重庆特色美食有哪些
重庆特色美食有哪些

1、重庆小面:重庆小面是重庆特色传统小吃,指的是麻辣素面,分为汤面和干溜两种类型,口味都属于麻辣味。作料可以说是重庆小面的灵魂所在,一碗面全凭调料提味,先调好调料,再放入煮好的面条,吃起来劲道爽滑,香气扑鼻,是重庆人最爱的早餐之一。

2、酸辣粉:重庆酸辣粉是重庆城区广为流传的一种地方传统名小吃,历来就是重庆人的最爱之一。手工制作的粉由红薯,豌豆淀粉为主要原料,然后由农家用传统手工漏制。重庆酸辣粉的粉丝劲道弹牙、口味麻辣酸爽、浓香开胃,在不添加任何香精、色素的情况下,把酸辣粉的味道演绎的淋漓尽致,吃了叫人流连忘返。

3、陈麻花:陈麻花是重庆市知名的特色传统小吃,清朝末年,古镇陈麻花凭借其独特的口味从此在巴渝大地流传开来;因其选料上乘,采用全手工制作,具有香、酥、脆、爽,久放不棉等特点,椒盐麻花,口味纯正,酥脆化渣;麻辣麻花,重庆口味,集甜、麻、辣于一体,回味无穷;蜂蜜麻花,口味纯正。

4、烤脑花:烤脑花是重庆地域的一道特色小吃,是以猪脑花为原料,加上海椒末、花椒粉以及其他佐料火烤而成。烤脑花香味扑鼻,入口绵软,油而不腻,是不少来重庆旅游的游客必点的一道小吃。最出名的有九村烤脑花。

5、怪味胡豆:怪味胡豆具有特有的工艺、独有的风味,集麻、辣、甜、咸、鲜、酥为一体,堪称一绝。

以上的就是关于重庆特色美食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