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种草莓

自己种的草莓既新鲜又好吃,最主要的是纯天然无污染,没有农药残留,而且自己种出的草莓吃起来特别由成就感,草莓很好种,那么怎样种草莓呢?

怎样种草莓
怎样种草莓

1、种植时间:在花园里种草莓就一定要考虑种植时间问题了,种草莓最好在夏季,无论什么品种的草莓,在夏季种植都是最佳时间,北方的话就不要考虑花园里种草莓了,熬不过冬天的。

2、种植环境:找一个阳光充足的地方,最好有点微风,种在阴凉处草莓也会生长,不过不爱结果,去掉附近的杂草,将草莓植株根部带着土浸泡在水中1小时,然后载入洞种压实就可以了。

3、种植密度:我们肯定不会只种一株草莓,当我们种植多株草莓的时候就要考虑种植密度的问题了,每株草莓之间应当保持30厘米以上的距离,以保证土壤的养分充足,太密了草莓结果会非常缓慢。

4、定期浇水:定期浇水,尤其是酷夏,一定要保障草莓植株有充足的水分,草本植物储水的能力很差,非常容易干死,一定要勤浇水,但是也别浇太多,如果根部一团烂泥的话八成会烂根。

5、摘头批花:草莓种植一段时间之后基本就会开花,但是不要操之过急,第一批花一定要掐掉,因为此时草莓的根系还不够强健,即使结果也不好,掐掉花把养分留给根系生长才是最好的选择。

6、定期检查:两个月之后,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草莓植株一般就会长出绿色的小草莓了,这时关键时期,城市里的麻雀是这些草莓的天敌,可以考虑食用草莓网来罩住植株保护果实。

7、采摘草莓:草莓变成红色之后基本就可以采摘了,食用食指和中指一拽就可以取下草莓,记得带一个容器,草莓吃之前最好清洗一下,虽然是自己种的没有农药,但是露天种植依然会有灰尘。

关于怎样种草莓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