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植树造林的意义有哪些

植树造林是新造或更新森林的生产活动,它是培育森林的一个基本环节。植树有益于子孙后代,那么植树造林的意义有哪些呢?

植树造林的意义有哪些
植树造林的意义有哪些

1、植树造林能防风固沙,要抵御风沙的袭击,必须造防护林,以减弱风的力量,风一旦遇上防护林,速度要减弱70%~80%。

2、植树造林、退耕还林和生态重建是极为重要的,植树造林可使水土得到保持,哪里植被覆盖率低,哪里每逢雨季就会有大量泥沙流入河里,把田地毁坏,把河床填高,把入海口淤塞,危害极大。

3、树林是动物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由于全球气候变暖,造成严重的水土流失,土地荒漠化,还有人们的过度砍伐,都使动物们的生存环境遭到破坏,这也会使许多物种濒临灭绝,从而这也使全球气候变暖变得更加严重,因此,植树造林可以为动物提供新的家园,并且减缓全球气候变暖。

关于植树造林的意义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