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塞露什么时候用

常见的开塞露有两种制剂,一种是甘油制剂,另一种是甘露醇、硫酸镁制剂。那么网友们知道开塞露什么时候用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开塞露
开塞露

1、开塞露是在有大便的感觉时用,因为开塞露用过之后5-10分钟才会起效,之后再去大便就能轻松排便了。但对于比较严重的便秘,则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起效,一般不会超过30分钟。所以患者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确定使用开塞露的时间。

2、另外,开塞露并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用,有些便秘患者按常规方法使用开塞露后,仍不能排便。

3、这主要因为排便反射是由直肠壶腹部的神经完成的,而直肠壶腹部距肛门的距离最远可达7cm,开塞露的细端长仅3cm,按照常规方法挤入肛门内的开塞露仅能到达肛管内,对直肠的刺激作用较小,排便反射相对较弱,因此大便量多且质地相对较软的患者也许能顺利排便,而对进食量少、大便干结且量少的患者,作用就会较差或无效。

4、此外,开塞露主要是通过刺激肠壁引起排便反射,达到缓解便秘的作用。如经常使用,直肠对开塞露的刺激会变得越来越不敏感,因此,效果也就越差。

以上就是对于开塞露什么时候用的相关内容。